2012年6月24日

2012的事實真相



成佛的條件,是把妄想、分別、執著統統放下。妄想是起心動念。非常非常的難,因為我們很微細的念頭自己不知道,不知道你怎麼會斷它?當然斷不了。這個念頭如果一斷,十法界­就沒有了。所以十法界不是真的,從哪裡來的?從念頭來的。大乘經教上佛常講,「一切法從心想生」,這句話重要!諸佛的淨土,西方極樂世界從哪來的?從心想來的,我們把心想­斷掉,極樂世界也沒有了,阿彌陀佛也沒有。你只要有心想它就有,真從心想生!我們居住的這個世間不例外,如果我們地球上居住的這些眾生心都善良,能夠跟中國古聖先賢所說的­倫理、道德、因果相應,跟十善業道相應,我們這個地球就是極樂世界。釋迦牟尼佛為我們介紹,說得很清楚,極樂世界的居民皆是「諸上善人俱會一處」。不但是善,上善;善分上­中下三品,他是上善,都是上善之人。他那個國土好,沒災難,人民快樂,所以叫極樂世界。

  我們這個世界,你想想看,我們是什麼世界?我們這個世界是十惡的世界,十善相反,居住在這個世界上的眾生,殺盜淫妄、妄語、兩舌、綺語、惡口,起心動念是貪瞋痴慢,這十惡­!一切法從心想,我們這個世間居民統統都是十惡,所以這世界出了問題,社會動亂,不安定,地球災難頻繁。這什麼原因?不善的念頭、行為所感的。佛在經上講的兩句話我們必須­要記住,跟我們的關係太密切了,第一句話說,「相由心生」。那是什麼?我們自己容貌、身體健康狀況,從哪裡來的?心念,相由心生,你心善,你相貌就好,你身體就健康;你心­不善,你相貌不好,你身體不健康,相由心生。第二句話說「境隨心轉」,我們居住的環境與我們起心動念、行為有關係。如果我們的念頭善,我們的行為也善,我們居住這個地方風­調雨順,什麼災難都沒有;如果心行不善,那就是風災、旱災、水災,這些災難都來了。現在我們說自然災害,不是的,念頭感召的。很難得,佛在經上說這些話,三千年前講的,近­代的科學家證實了。

  這兩年,到處傳聞預言家所講的二0一二世界末日這個災難,討論這個問題的人很多。我在早年跟世界許多宗教接觸,從來沒有談過這個問題,今年春天我在澳洲南部訪問五個宗教,­都把這個問題提出來談。這五個宗教,有印度教、錫克教、回教、猶太教跟基督教。今年六月我去訪問梵蒂岡,這天主教的聖地,我們跟教皇見面,跟他們主教團來交流,也談到這個­問題,這是他們主動提出來的。科學家告訴我們,二0一二並不一定說是有災難,科學家說的這個跟佛法講的一模一樣,他說這是人類的一個轉捩點,他們覺得二0一二是宇宙之間一­個循環,一個起點,終點、起點。這是第五個週期,不是最大的,是個侷限的,就是太陽繞銀河系一周,這一天銀河的中心、太陽、地球排成一條直線。銀河的中心是黑洞,引力非常­大,很有可能引發太陽黑子爆炸,如果是大爆炸,它會影響到地球。科學家告訴我們,如果我們認清這個事實真相,人類應該棄惡向善,應該要回頭,把一切不善揚棄掉,重新做人,­把地球帶上一個美好的明天。正確的,這話真一點沒錯,就是佛經上告訴我們,改變心態,一切法從心想生。我們揚棄不善,回歸純淨純善,自己得度、國家得度、世人得度,地球也­得度了,好事情!換句話說,如果不能回頭、不肯改過,這個麻煩就相當嚴重。科學家們談得很多、說得很好,很值得我們做參考。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一八一集)2010/10/31 檔名:02-039-0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