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5日

23/1/2012 - 淨空法師於2012農歷元旦講話


今天是2012農曆元旦,同學要我在此地講幾句話,我也趁這個機會給我們同學們拜個早年。
第一、我們虔誠祝福大眾新年吉祥如意,祝福全球每個國家各級領導人政躬康泰、國運昌隆。
第二、祝福各位同修、同學,身心健康、煩惱輕、智慧長,道業進步。還要祝福各大宗教平等對待、和睦相處、互相學習,創立安定和諧的社會。

許多信息都說今年是個災難年,是假是真都不必放在心上,不要害怕、也不用逃避,先把心安定下來,一心聽經、悟明道理、老實念佛。一句萬德洪名,就是專修萬德,我心是彌陀、­­­彌陀是我心,一念相應一念佛、念念相應念念佛,決定破煩惱、消業障。

美國布萊登量子力學家說:「應對2012瑪雅災難預言最好的方法,就是地球居民必須覺悟,大家棄惡揚善、改邪為正、端正心念,不但災消難解,而且能將地球帶向更好的走向。­­­」他說的跟佛法相應,可以相信。

淨空二十六歲初聞佛法,今年八十六歲學習一甲子,講經教學五十四年。今以生平學習經驗,供養給諸位同學,作為新年賀禮。

第一、肯定佛教是佛陀的教育
第二、肯定大乘是高等科哲
第三、肯定一門深入、長時薰修,十年必有大成。
第四、肯定淨宗是一生成就無上法門

最後祝福大家新年喜樂、法緣殊勝、吉祥如意,謝謝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