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7日

修妙因


如是修學不叫妙因,妙因是什麼?是這樣的學,但是沒有這些東西在心裡頭。心裡還要裝著隨緣妙用、威儀有則,壞了。佛說得很清楚,法尚應捨,何況非法!這是佛法,佛法是假的­,不是真的。佛教你了解這個意思,你要用它,不要放在心上。放在心上,你心就變成垃圾桶,佛法也是垃圾,也要不得,那才叫妙。裝了滿腦袋,滿心裡頭這個佛法,完蛋了,你完­全錯了,佛看到你都流眼淚,統統學錯了。記住《金剛經》的教誨,「法尚應捨,何況非法」。法要不要學?要學。要學,不要放在心上,假的。只要佛法的義趣懂得,把它用在日常­生活上,那就是養分,真的吸收營養了,強壯你的體格。你要是留在肚子裡邊去,留久了就成了病,後頭死路一條。佛法是好東西,你不會用它,它會害死你,這你不能不知道,叫妙­用,你才修妙因、證妙果。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二七七集)2011/2/11 檔名:02-039-0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