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8日

真誠懺悔肯定能消業障


「懺悔業障」,無始劫以來,生生世世,沒有聞法之前,哪有不造業的!今天我們細心想想,自己好好反省,我有沒有造阿鼻地獄的罪業,有沒有造無間地獄的罪業?不要管別人,問­自己,如果有,你不害怕嗎?你不怕地獄苦嗎?瑩珂法師就是因為怕地獄苦,他真的回頭,真的懺悔,一心念佛,把阿彌陀佛念來。要不是真正懇切的心,怎麼能把阿彌陀佛念來?念­了三天三夜,不眠不休。阿彌陀佛告訴他,他還有十年陽壽,就是他還有十年壽命,跟他講等你命終的時候我來接引你。法師有智慧,法師知道自己業障很重,禁不起誘惑,五欲六塵­的誘惑擺在面前,不就又犯罪了嗎?那十年還得了!這是他真正覺悟了,他要求阿彌陀佛,我十年陽壽不要了,我現在就跟你走。這是智慧的決定。阿彌陀佛答應他了,他說三天之後­我來接引你。真的,三天之後,沒有生病,往生了。這個事情記在《淨土聖賢錄》、《往生傳》裡面都有,給我們做了最好的榜樣。造無間地獄的罪業,像瑩珂三天就能懺悔掉,他的­業障沒有懺悔的話,阿彌陀佛就不能見他,他有障礙,肯定業障懺除了,阿彌陀佛出現了。也證明《彌陀經》上所說的,「若一日、若二日、若三日到若七日」,是真實不虛,一點不­假。
  這些道理事實真相真的是搞透了,世間什麼樣災難,你一點都不害怕了。為什麼?我們有足夠的時間見阿彌陀佛,有足夠的時間,阿彌陀佛來帶領我們到極樂世界,這是真的,一點都­不假。在這個世間活一天,這部經不能不讀,這經幫助我們解決許許多多的疑難雜症,幫助我們建立真正的信心,激發我們求生的大願。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三O六集)2011/2/27 檔名:02-039-0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