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9日

净空法师重要开示 - 即日起至2013年5月念佛迴向


於直播《淨土大經科注》第90集裡,净空法师希望淨宗同修自即日起至2013年五月,每晚念佛三個小時(七點到十點),以減輕、推遲災難及成就自己求生西方極樂世界,自他­兩利。

这几天有外地同修来看我,他们也很难得,2012全球危机要到了,我们怎么应对?他们想的不错,叫我们全世界净宗的同修们,我们一同来念《阿弥陀佛》、来化解这个灾难行不­行?行!好事!这个念力能量之大真的不可思议,确实能把灾难减轻、把灾难推迟,真有这个力量!

今天地球上这个危机,实际上都是十六世纪,也就是四、五百年前法国的预言家诺斯丹马士所说的。这个灾难在什么时候?1999年、2000年那个时候爆发。我们很清楚,那个­时候我们在国外,全世界我相信凡是信仰宗教的人都会为这个灾难祈祷,所以说这个灾难推迟了,一直推迟到现在。

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推迟的原因,说什么根本就没有灾难,这些预言家讲错了,根本没有。他们也不承认这些宗教天天祈祷会有这个力量,不相信!不相信于是加倍去造恶,2000年­到今年2011 年,十二年前了,这十二年造的业超过过去一百年都不止。那怎么样?越往后,灾难就越重,累积的恶业多,不就这个道理嘛!从这个上面看,恶业还是早一点报掉 好,早一点它轻嘛!现在爆发的时候,真的是相当严重。当然我们不愿意看到这个现象,所以我们讲经,每一堂课都迴向祈求佛菩萨化解这个灾难。

我们不希望看到灾难,可是根本的问题是要地球上的居民:回心向善,痛改前非。这是治本,念佛祈祷是治标,不是治本。所以这些年来,我们在国际上、宗教界,我都是鼓励所有的­宗教恢复教学。教什么呢?现在这个地球上的教育,只有科学技术的教育,没有伦理,没有道德,没有因果,没有神圣的教育。我希望宗教界 能把这个缺陷补出来,寺院、教堂天天讲道。讲什么道?讲伦理之道,讲道德之道,讲因果之道。大家都觉悟了、都明白了,人确确实实应当相亲相爱,互相关怀,互相照顾,互助合­作,不应该竞争,不应该斗争,更不应该战争。能把这些不善业从自己心地上消除,灾难自然就没有了。

回向为什么会有这个力量?我们祈祷为什么会产生这些力量?佛讲的很清楚,《境随心转》;大乘教佛常说,《一切法从心想生》。所以心想这个能量太大了!如果大家把这个能量集­中,会产生很大的力量,真的能把灾难减轻,可以减轻一半以上,可以把灾难推迟。推迟,对真正修行的人有好处,让他有足够的时间达到他修学的目标;不能推迟也有好处,修行人­知道时间有限,等于说他克期取证。那么到明年12月21号,这还有三百多天的时间,这三百多天要全心全力去修,够!时间足够,去西方极乐世界上辈往生不是做不到的,真能做­到!

这次悟梵中阴身往生,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,真的如经上、如祖师大德所说,这个法门,烦恼不需要断,业障不需要消,只要把心换上阿弥陀佛,烦恼自然断了,业障自然消了­,妙极了!我们不要去想业障了,不要去想烦恼了,把心的力量集中在阿弥陀佛,什么事情都解决了,这是真的,一点儿都不假!

那么同学提倡这个问题来,都是慈悲心,都是善意。他希望我们从现在起,从今天开始,到2013年5月,也就是不到两年的时间,每天晚上7点到10点钟这三个小时,同时全球­各地的净宗同学,每天念三个小时的阿弥陀佛。好事情!他说对我们这个灾难的化解,至少有三、四成的效果,不至于产生重大灾难。

这个建议,我希望同学放在心上,从今天起,到2013年5月,每天晚上7点到10点把所有一切工作放下,专念《阿弥陀佛》,对自己,求生西方极乐世界;第二个,希望化解地­球上的灾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