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6日

念佛三天把阿彌陀佛念來了


我們在《淨土聖賢錄》裡看到宋朝瑩珂法師,念佛三天成就了,但三天成就的不止他一個。
這是一個很著名的代表人物,他雖然出家了,不守戒律、不守清規,是一個不善的出家人。他有一個好處救了他,什麼好處?他相信因果報應。所以他自己常常反省,出家之後不守清規造了很多罪業,照《戒經》講,他將來決定墮阿鼻地獄,想到這樁事情他就害怕,地獄進去很容易,出來可難了!
所以畏地獄苦,這樣才發一個勇猛心,求道場裡面的同參道友幫助他,怎樣能讓他不墮地獄,所以同學送給他一本《往生傳》給他看。他看到這本《往生傳》非常感動,每看一個人都痛哭流涕,人家到極樂世界去作佛了,我還在這造罪業。
懺悔的心生出來了,這個好!所以他就發了一個願,把自己關在一個寮房裡面念阿彌陀佛,一心專念,不吃飯、不睡覺,真幹!三天,把阿彌陀佛念來了,阿彌陀佛真的現身在他面前。告訴他,你的陽壽還有十年,你好好的修行,到你壽命到的時候,我來接引你到極樂世界。阿彌陀佛送消息給他了,他一聽之後覺得有問題,他跟阿彌陀佛講,我的劣根性很重,經不起誘惑,外面的財色名食睡一誘惑我,我又造罪了,那我還能去得了嗎?
那我十年壽命不要了,我現在就跟你去。提出這個要求,阿彌陀佛同意了,他說好,你十年壽命既然不要,我三天之後來接引你。他很開心,佛不會講假話。他歡歡喜喜的把寮房門打開,告訴寺廟裡的大眾,我見到阿彌陀佛了,三天之後佛來接引我往生。
寺廟裡的人聽了他這個話半信半疑,你這種無惡不作的人怎麼念了三天佛就接引你。這三天時間不長,看三天之後你往不往生。到第三天,他要求寺廟大眾念佛送他往生。大眾當然也歡喜,我們來給你助念。念到一刻鐘,時間不長,瑩珂法師告訴大家,阿彌陀佛來了,我看到了,向大眾告假,我先走了。他真往生了,沒生病,真走了。這寫在《淨土聖賢錄》裡,決定不是假的。




文摘恭錄—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 (第一0六集) 2009/9/17 檔名:12-47-106